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推进专项整治 优化公证服务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11-25 16:46

自开展全市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大冶市司法局迅速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了工作部署,并严格按照《大冶市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采取多个举措开展公证行业专项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大冶市司法局及公证处迅速根据相关要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了切合大冶公证行业实际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针对专项整治活动的各个步骤安排专人负责,通过细心地自查自纠,保质保量地完成问题整改,弥补工作不足,切实将专项整治活动开展好,有成效。

征求建议不断提升

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让服务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大冶市司法局、大冶市公证处积极对接纪委监委、公检法机关、信访、市场监管及银保监等部门,虚心征求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为更好接受群众监督,发放宣传单900份(册),在显著位置张贴《大冶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并设置公证行业服务问题投诉举报意见箱,主动回访办事群众,倾听群众心声,进一步提升公证行业服务群众水平。

自查抽查补齐短板

根据黄石市《关于开展公证案卷检查加大专项整治问题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大冶市司法局迅速成立公证案卷工作专班,印发了《关于开展公证案卷评查工作的通知》,积极召开公证案卷评查工作部署推进会,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大冶市公证处对照28项案卷严重质量问题进行逐项自查366本,大冶市司法局组织专人对2020年以来公证处办理的公证事项案卷随机抽查100本。共发现案卷问题4项,均已整改销号。

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

大冶市司法局、大冶市公证处时刻秉承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如:为提升便民服务,向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公证服务、利用休息时间为群众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到大冶市吾悦广场办理保全证据公证等。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让群众真正有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本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大冶市司法局、大冶市公证处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边查边改,推进大冶市公证行业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