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培训活动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11-22 16:46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严密体系,提升司法行政系统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11月19日,大冶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黄本莲教授作法治专题讲座。黄教授用其渊博精深的专业知识、精辟严密的论述以及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述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如何推进,解读了法治中国建设规划突出重点,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深刻内涵。通过培训,参训人员法治思维得到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斌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安排,强化学习,结合实际,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要知行结合,务求实效,结合司法行政职能,做好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