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下陆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2-03 09:26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2日上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下陆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机关在下陆广场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信访局、区检察院、区应急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等24家单位,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采取集中设点、自主宣传的形式,结合部门职能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普法“宣传活动。

区委宣传部组织区“四大家”班子、法检两长及街道部门主职100余人,集中收看由中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作宣讲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下陆公安分局向居民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技巧,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就如何安装APP、实名注册、打开来电预警功能详细讲解;下陆消防救援大队介绍消防安全小知识,向居民发放社区居民防火安全公约,并向居民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区市场监管局向群众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知识等。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下一步,下陆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群众关注的环保、教育、社会保障、卫生、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内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构建全民普法大格局。

(下陆区司法局、局普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