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行政执法新举让执法更有温度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1-12-10 21:49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目标,大冶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图片

近期,大冶市司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牵头组织各行政执法单位梳理和编制全市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清单内容覆盖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应急管理、城市管理等7个重点执法领域,120条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事项,共涉及75部法律法规规章相关规定。目前,《大冶市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已对外公布。

推行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逐步建立起市场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容错机制,是我市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此次公布推行的《免罚清单》涵盖范围广泛,涉及证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监管、安全生产、城市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初次违法、危害后果轻微、及时改正”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可免予行政处罚,真正做到用“监管累一点”换取“市场主体活一点”,积极促进企业依法合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