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举办司法行政系统政法轮训暨业务培训班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1-12-14 21: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全区司法行政干警、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人员能力提升,12月9日至10日,西塞山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两天业务培训活动。

西塞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唐敏参加政法轮训开班式,并作主题辅导报告。唐敏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加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社会化法律服务所政治建设。要结合实际,学思用合一,知信行统一,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坚决扛牢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主责主业。要守牢底线,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做到审核、走访、安置、帮扶、监管“五个到位”,尽我所能做好帮扶、解困和就业帮助等相关工作。要织密防线,在平台搭建、三网联动、打造特色亮点上寻求突破,做深做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争创高线,优化法治宣传和法治服务,突出服务大局职能,在重大决策、举措出台把关上提供参考,把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要落到实处,统筹和指导做好行政复议、行政裁决和行政诉讼工作;以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为抓手,强化市场主体法治服务;牢固树立“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意识,在法律援助、公益性法律志愿服务和市场化、社会化法律服务规范管理上,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全民普法工作。

三是切实加强司法行政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正确把握“是与非”“利与义”“法与情”的关系,切实加强队伍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教育培训,加强司法队伍廉洁自律教育管理。

培训班上,学员们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聆听了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青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赵德安、市社矫管理局徐卓夫、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刘斌静等专家领导的专题讲座。

西塞山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周永生主持开班式,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金出席开班式。西塞山区司法局机关、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镇街分管领导、全区三级人民调解组织调解员、社会化法律服务工作者共1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