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黄石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第三次会议召开,要求完成“一支队伍管执法”建设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1-12-14 21:51

12月13日上午,黄石港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黄石港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严荣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及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中共黄石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督查制度》、《2020年黄石港区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关于2020年度街道(管理区)、区直单位法治建设绩效考核结果的报告》。

严荣勇对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推动法治思想建设。重视法治思维养成,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加强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党员干部在学习和实践中依法办事的能力。二是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要完善行政决策执行机制,强化法定程序的刚性约束,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的政府治理体系,着力提升政府效能,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成“一支队伍管执法”的建设。三是要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要做好普法这项基础工作,法治社会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政法队伍要发挥核心作用,作为执法、司法的主力军要真正肩负起法治建设者、实践者的重任。四是要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优化政府服务,为市场主体办事提供便利,市场化是基础、法治化是保障。营商环境人人有责,领导干部在监管、执法、司法等活动中对各类市场主体要一视同仁,做到公平公正,为各类市场主体活动提供可靠的法治保障。五是要加强党对法治建设工作的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研究解决法治建设问题。依法治区委员会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好牵头抓总、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的工作职责。

同时,委员会办公室和各协调小组要强化沟通联络、协调督促、进度跟踪、督办落实作用,形成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强大合力。

黄石港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