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阳新县召开中共阳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

来源:法治阳新      时间:2022-05-07 08:32

5月6日上午,中共阳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阳新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万鼎主持并讲话。

万鼎指出,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作为战略任务来抓,全县法治建设体系逐步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依法行政能力明显提高,司法公信力持续提升,法治社会建设纵深推进,全民法治信仰稳步建立,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万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法治阳新建设创新实践。要把握关键环节,全面提升依法治县的工作水平。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依法行政,提高依法决策水平,打造政治过硬执法队伍,规范执法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开展全民普法宣传,提升全民法治素养,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维护社会平安稳定。

万鼎要求,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县的领导,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凝聚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要增强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推进法治专门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推动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建华就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作了解读。监督、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四个协调小组分别围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作交流发言。

阳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镇(场、区)、县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