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河口镇闸口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5-25 17:38

5月19日,河口镇闸口小学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暨“法律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河口镇闸口小学正式聘请西塞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李灿,西塞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检察官王晓京,西塞山区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社区民警卢胜明担任法治副校长,并颁发聘书。  

随后,卢胜明为学校6年级学生做了以“法治教育进校园,共筑防线保平安”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用三个真实案例给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刑法》,并详细分析了案例中的学生有哪些行为触犯了《刑法》,及其相应的惩罚。学生们表示,此次讲座让每个人内心受到极大的震撼,今后要牢记讲座中的五点体会及要求,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要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在家中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好公民。”闸口小学校长龚永友号召全校师生以此次“法治进校园主题教育”为契机,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