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西塞山区司法局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西塞普法      时间:2023-03-02 19: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西塞山区司法局组织由司法干警、法律援助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的法律志愿服务队深入到挂点马家嘴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法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更便捷贴心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法律志愿服务队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品、解答问题等方式为前来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宣传讲解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诈骗及黄石市养犬管理条例等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吸引了过路群众驻足细听。

活动中,法律志愿服务队员还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大家携带长钳、扫帚等工具,走进居民楼栋,开展卫生死角清理,以劳动为荣,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彰显了司法为民的初心,切实增强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促进社区和谐稳定贡献了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