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消费安全 共同守护——西塞山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西塞普法      时间:2023-03-15 17:12

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科学文明消费,增强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2023年3月15日,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文明实践中心、西塞山区司法局、西塞山区法院、西塞山区金融办等单位在大上海法治广场开展主题为“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为5家省级(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代表颁发了证书,昊隆商贸负责人和黄石医药零售协会代表作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倡议发言。该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安全、消费维权、产品质量等问答题有奖竞答和食品安全快检服务,吸引了路过群众纷纷参与。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工作人员现场对过往行人咨询的有关民法典中涉及消费维权、合同纠纷、遗嘱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关消费者权益的各种案例,特别针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有关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等基本权利以及经营者的相关义务等进行了具体讲解,并向参与群众发放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醒广大群众在消费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切实发挥了法治对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回暖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