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黄石港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送《国家安全法》知识进社区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23-04-21 10:36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居民国家安全意识,普及有关国家安全法律,4月14日,黄石港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讲。

在南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现场,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成员通过通过现场宣讲、问答互动等多种宣传形式,用真实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述国家安全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

通过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让居民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以及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现场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很重要,参加此次活真是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与我们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国家安全需要我们共同维护!”一位居民大妈说。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赞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黄石港区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思想认识,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夯实和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有着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