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 提升全民法治意识

来源:大冶普法      时间:2023-04-22 15:12

为进一步提高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连日来,大冶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进学校

为进一步增强我市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提升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近日,大冶市第七届政协委员、湖北湛月律师事务所杨春际律师受邀来到大冶市第五实验学校为该校全体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杨春际律师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短视频和引用案例的形式,生动讲解了青少年文身的危害,深入解读了校园欺凌行为涉及到有关民事、行政、刑事责任,并就学生受到欺凌如何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开展了现场咨询。

进军营

为进一步做好法律拥军工作,提升官兵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4月19日,大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到大冶龙角山民兵训练基地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大冶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讲人为预备役官兵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预备役人员法》,引导官兵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就官兵们提出的问题律师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点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

进社区

为深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一步深化妇女维权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近日,大冶市妇联联合东风路街道馨园社区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治阳光照亮妇女幸福生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大冶市家调委主任郭燕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针对当前结婚生育、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领域存在的侵害妇女权益问题,为大家着重讲解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释法说理,有针对性的向群众讲解了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