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护航少年助成长——西塞山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西塞普法      时间:2023-04-29 17:03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增强学生法律素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4月25日下午,西塞山区司法局牧羊湖司法所联合水机路社区到龚家巷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西塞山区“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黄石市西塞山区磁湖法律服务所主任陈敬义为该校五年级110余名学生专题讲授未成年人保护法。课堂上,陈主任通过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制定、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让学生充分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融入禁毒、防溺水、校园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知识,引导同学们在学习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规范自身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课程内容丰富详实、条理清晰,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昂。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效帮助,也为建设平安法治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西塞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