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3-05-12 10: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做好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5月10日上午,西塞山区司法局携手西塞山区“八五”普法讲师团走进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普法讲师团成员、湖北人本律师事务所王浩律师为40余名管理人员专题讲授民法典中合同履行相关法律知识。王律师以案说法,多维度讲授了合同相对性、不当得利及职务侵占罪、合同履行中的抗辩权、挪用资金罪等法律知识,为企业管理人员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供积极帮助。

在职工食堂门前,醒目的宣传横幅、生动的民法典图解展板吸引了前来就餐职工的目光。大家饶有兴致地听取普法讲师团成员、磁湖法律服务所主任陈敬义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受到职工们纷纷点赞。

据悉,西塞山区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