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西塞山区:社区驻点律师来了,房屋漏水矛盾解了

来源:全景西塞      时间:2023-05-19 16:20

“是社区么,我家里漏水了,已经水漫金山了,社区能来看下么?”5月15日上午,家住澄月路的石师傅急慌慌给社区来电。

接到电话后,社区网格员何炬华迅速上门查看,经过现场排查和邀请专业补漏人员进行反复确认,发现石师傅家里漏水是由于701户居民家中装修过程中,造成下水管道堵塞,水随即从其家中卫生间倒灌后,沿着墙壁从6楼流至4楼。

随后社区网格员何炬华分别到601、501、401户居民家中查看各家受损情况,并现场拍照取证留存。将相关情况汇总,与701住户袁师傅进行了沟通,起初,袁师傅不太认可责任都归在自己身上,对于因漏水影响的3家赔偿事宜也不太接受,因此未达成调解共识。于是,网格员提出邀请社区驻点律师来社区调解。

下午2点半,4家代表齐聚社区。经过律师和网格员的多方论证,确定造成此次漏水的责任在于701袁师傅家,经咨询多家专业补漏人员后,袁师傅对责任一事无异议。接着,社区网格员将另外3家的损失进行了统一汇总,并由3家住户代表现场进行补充。

经过律师和网格员的现场调解,涉及漏水矛盾的4家住户对调解方案均无异议,袁师傅现场将赔偿金支付到位。

“十分感谢社区及律师的调解,不仅缓解了邻里之间的矛盾,也让因我产生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我们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没有因为此事受到影响,相关问题处理得很及时,很圆满!”袁师傅感觉如释重负,对处理结果十分满意,其他3家也对袁师傅表示理解,对调解方案均无异议。

一场邻里间的矛盾,在一片和谐友善的氛围中得到化解,这是充分利用律师司法资源,多方参与调解所取得的现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