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大冶市:民法典进企业,为企服务促发展

来源:大冶市司法局      时间:2023-05-24 19: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企业领导和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努力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23日上午,保安司法所、大冶市总工会、保安镇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到位于保安镇工业园区的湖北东冶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典”亮企业,有法护航法治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生产一线,分别就《民法典》《工会法》、反邪、防诈骗、反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向企业员工进行宣传、解读。同时向参加活动的人员发放相关法律法规书籍、资料等,并就他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参加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可以进一步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非常的有意义。

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反邪教、反非法集资等书籍、资料150余份。“法治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员工的法治观念,切实增强了员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护航企业的健康发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企业蔚然成风,为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