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下陆区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05-27 15:41

5月23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湖北知识产权培训(黄石)基地、下陆区创新发展中心、下陆区金融办等部门单位,共同开展下陆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实现融资。

培训中,北京文苑知识产权湖北分公司负责人代同介绍了有关知识产权贴息政策,重点针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申请条件、专利价值评估、质押登记、贴息申请操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此外,针对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过程中,容易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

下陆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100余位代表,以及黄石市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授课内容,深入研究扶持政策,提升专利基础知识和高价值专利培育,理解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活力。

该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政策宣讲、银企对接、产品推介、业务培训等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强化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利用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市场价值,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对有需求的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