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下陆:抵制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下陆公安      时间:2023-05-29 18:18

校园安全、孩子平安,是家长、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共同的期盼。为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5月24日下午,下陆公安分局民警盛睿怡受邀前往有色一中开展反欺凌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中,盛睿怡通过展示数个影视剧中校园欺凌的片段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结合近期各地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事件,以案释法告知同学们校园欺凌将会承担哪些法律责任,引导和教育他们与人为善、知法懂法、心存敬畏。

盛睿怡还现场教授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简易防身术,并邀请同学们上台教学示范。“被掐脖子时,要打击对方手臂来挣脱束缚,趁其不备迅速逃离。”在盛睿怡的指导下,扮演受害者的同学很快脱身。

大家感叹防身术的巧妙时,盛睿怡提醒道:“防身术可以让咱们暂时脱离危险,最重要的还是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公安机关报告。”

盛睿怡通过PPT展示了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同学们如果遇到校园欺凌时要懂得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与法律意识,为“平安校园共同缔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