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司法要闻 > 县(市、区)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 侨法宣传聚人心——西塞山区举办侨法宣传普法活动

来源:西塞普法      时间:2023-05-30 18: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广大侨胞和群众对民法典及涉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切实保障广大侨胞和侨眷的合法权益,5月29日上午,西塞山区侨联联合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在澄月社区侨之家开展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侨法宣传聚人心”的侨法宣传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闵旭明出席活动。

活动中,西塞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周顺生以“凝聚共识跟党走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磁湖律师事务所董伟伟律师结合13个实际案例为社区侨界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就保险政策、离退休待遇、因私出境、房屋征用、婚姻继承、教育就学等六个领域的涉侨政策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居民的法律问题。活动还邀请了侨之家丝蕴艺术团进行侨法宣传文艺汇演,通过形式多样且富有爱国主义情怀的节目演出,让广大侨界群众进一步增强权益保护意识,感受侨联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民法典》和侨务法规政策,提升了辖区侨界群众知侨法、懂侨法的意识,在依法护侨、凝聚侨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辖区归侨侨属侨眷、新阶层、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社区居民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