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到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4-19 21:11

4月19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组长吴方军一行到我局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副组长黄诚、张俊芳及司法行政现场指导专班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指导。

省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强戒所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现场查阅教育整顿工作台账,随后在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关于我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与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详细了解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市司法局严格按照省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工作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精准掌握政策规定,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全面进行线索核查。始终坚持开门整顿,组织自查承诺,开展“纸面服刑”清查,推进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突出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创新推行共享法律顾问机制等7项“大办实事”项目。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守好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细化自查举措,强化组织核查,坚持长效长治,不折不扣完成查纠整改环节各项任务。

吴方军组长指出,市司法局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度重视,各项工作任务进展顺利,在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创新建立共享法律服务机制等为民办实事方面特色明显、成效显著。

吴方军组长强调,当前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任务繁重、要求很高,是对司法行政干警的一次重大政治考验。要一以贯之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以党史教育为指引,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和英模教育,筑牢政治忠诚。要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到“两个维护”上,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扣第二环节重要任务,务求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用好谈心谈话这个法宝,做实、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要抓好政策宣传感召,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七查”,要立足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在顽瘴痼疾整治上动真格,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突出亮点成效;要压实市、县两级责任,抓本级带下级,实行整体联动。市司法局要落实指导督导责任,工作专班要发挥协同作战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在精准性、实效性和指导性上下功夫,落实查、纠、改三项工作,全面自查、排查、核查,严格自纠、查纠、深纠,严肃、认真、彻底整改。要坚持开门整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加强工作统筹,以教育整顿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发展来体现教育整顿成效。

(局教育整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