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决议落实工作情况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12 21:40


8月10日至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率监察司法委一行,对我市“七五”普法决议落实情况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落实情况,为谋划部署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做好准备工作。


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开展座谈


调研组围绕“七五”普法规划的贯彻落实、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用法情况、法治文化建设、普法责任制落实以及普法宣传形式创新、增强普法针对性、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等内容,通过观看专题片、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组织座谈等形式,实地走访了黄石市法治文化公园、大冶市金湖街办上冯村、阳新县明月湾法治文化公园、西塞山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下陆区腾龙·龙湾一品法治文化小区等特色鲜明的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各地“七五”普法决议及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实地走访西塞山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调研组实地走访阳新县明月湾法治文化公园


调研组对全市“七五”普法期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落实决议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阳新开展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指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措施要进一步落实,重点要进一步突出,督导要进一步强化,为我市“八五”普法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调研组在大冶开展座谈


此外,为配合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市民群众对我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评价、意见及建议,市司法局、市普法办通过“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面向社会同步开展了黄石市“七五”普法问卷调查活动。截止目前,已回收调查问卷9000余份,为科学制定“八五”普法决议、规划提供了决策依据、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局普法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