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读书班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28 08: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学讲话,奋进建支点”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27日,市司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期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周青山作专题宣讲。周青山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创新意义这一主题,从高度概括百年党史的奋斗主题、创新党史阶段划分与成就总结、科学凝练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鲜明提出“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提升对马克思主义认识、明确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刻揭示探索中的“两大创造”等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深入解读。

当天的读书班还组织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电教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集中学习结束后,局机关各支部开展了交流讨论。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新起点,继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努力工作,不断传承革命薪火,为全方位推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局机关在职在编干部,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读书班活动。

(局直属机关党委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