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举办迎国庆系列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30 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激发局干部职工爱国爱岗敬业热情,增强司法行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凝聚力、向心力,9月29日,市司法局举行升国旗仪式及革命传统暨廉政教育,掀起喜迎国庆热潮。

上午七点三十分,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市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行注目礼,列队整齐对祖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

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升旗仪式并致辞,她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化作奋发向上的不竭动力,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第四季度工作安排上来,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能,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为新时代黄石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贡献司法行政力量,努力创出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献礼。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市司法局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中共一大代表陈秋故居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守初心,廉政教育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陈秋故居的宣誓广场浮雕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潭秋故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八间展室、260余幅照片、50余件文物、百份史料等文史资料真实详尽还原了陈潭秋“少年求学,立志救国”、“革命先驱,激流勇进”、“转战南北,不折不挠”、“为党为民,血洒边疆”的英雄壮举。在黄州区纪委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廉政教育馆,详细了解了我国的廉政文化传统,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路线,并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

参观结束后,现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革命先烈为镜,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努力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好党员。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在“黄石司法”微信公众号开展国庆特别宣传,通过视频、图文、书法、歌曲等形式展现一年来黄石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成果,抒发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爱国情怀,同时还将印发《“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倡议书》,深入推进司法行政机关文化建设。

局直属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