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依法治市办召开征求法治建设规划方案意见座谈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10-21 14:38

为编制好“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法治黄石建设规划(2021-2025年)》《黄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黄石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近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先后召开两场征求法治建设规划方案意见座谈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主持会议。

19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湖北师范大学和湖北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律师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座谈。20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组织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市、区)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对规划方案的编制背景、编制依据和框架内容等进行了介绍,各位代表和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领域,对规划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从发展定位、框架结构、文字表述、工作特色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就进一步完善法治建设机制、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法治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付玉书对与会专家代表们给予法治黄石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达感谢,表示将认真分析、逐条梳理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我市未来五年法治规划方案编制得更加科学规范,更加具有指导操作性,力争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黄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将法治打造成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局法治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