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06 09:20


1月5日,市司法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局直属机关党委、市强戒所党委、黄石公证处和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的5名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强戒所、公证处班子成员参加现场评议。


会上,谢先全同志通报局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并就抓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谢先全指出,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市局直属机关党委、基层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增强政治机关属性,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局各基层党组织要对照工作要求,查找差距、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一是选准着力点,大力推进支部品牌创建。以“红旗型党支部”创建为抓手,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激发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凝聚力、战斗力。支部品牌创建选好题、找准切入点,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是瞄准着眼点,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突出党建引领,紧扣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做到司法行政业务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三是找准着重点,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对标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大问责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局直属机关党委 汪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