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仲裁委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05 18:30

1月4日,黄石仲裁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石仲裁委主任何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局长、黄石仲裁委副主任谢先全主持。

会上通报了湖北省司法厅关于黄石仲裁委员会换届工作复核意见,作了黄石仲裁委第二届工作报告及财务情况报告,回顾总结了我市仲裁工作发展历程,宣布了新一届仲裁委员会组成人员,决定黄石仲裁委第三届仲裁员、第三届仲裁员资格和纪律审查委员会委员和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名单,修订有关仲裁制度文件,安排部署新一年仲裁工作。

何运平对近年黄石仲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黄石仲裁员会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秉持独立、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挥仲裁灵活、保密、专业等优势,解决了大量纠纷,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运平强调,仲裁工作关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关乎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质量、关乎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望,黄石仲裁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列。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坚持党对仲裁工作的领导、坚持政府对仲裁事业的指导、坚持完善自我决策管理体制。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作为,做到聚焦服务大局、聚焦开拓创新、聚焦案件质量、聚焦品牌创建等“四个聚焦”,围绕主责主业,在服务质量上求突破,奋力开创黄石仲裁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统计,截止2021年12月31日,黄石仲裁委共受理仲裁案件609件,已审结案件582件,其中,调解、和解结案157件,案件和解、调解率达到26%,自动履行率达到90%以上。

(局公法科 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