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司法局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 法治春联送祝福”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1-13 18:49

“春盈大地千家喜,法润神州万户兴”,一幅幅法治春联将法治文化与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巧妙地融合在一起。1月13日,黄石市司法局深入包保马家嘴社区共同开展“翰墨飘香迎新春法治春联送祝福”法治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活动现场,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社区第一书记曹海生带领下沉党员干部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舞墨挥毫,妙笔生花,免费为群众书写法治春联,这种普法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普法内容通俗易懂,得到群众纷纷称赞。“这春联好啊,喜庆。”一位老大爷手捧着春联,开心地说道。

春节前是外出务工和求学人员集中返乡的高峰期,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则摆起了法律咨询台,积极回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宣传法律援助、劳动保障、反诈防诈等法律知识。现场共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赠送法治春联50余幅,发放普法日历、普法购物袋、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宣传品100余件。

马家嘴社区群众的生活冷暖始终是黄石市司法局党组最牵挂的民生,活动后,谢先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他们心头。

(局政治(警务)部 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