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活动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1 20:24

1月30日至2月1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政治轮训活动。本期政治轮训采取专题辅导、集中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参训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央党校一级教授胡建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辅导报告讲座;邀请湖北师范大学汪灿德副教授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党建伟大工程》专题辅导。市委宣讲团成员、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推进法治黄石建设》为题做专题辅导。

他指出: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尤其是首次专章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等一系列新的要求,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又一次发展升华,标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法治航向,明确了各方面工作法治建设的具体目标和任务,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他强调: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想、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继续以“奔跑”的姿态做好谋开局,谱新篇的各项工作。持续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落实,切实发挥了“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统筹推进法治黄石、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各项建设。

他要求:

全市司法行政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凝神聚力、提神鼓劲,将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建设高质量法治黄石的不竭动力。

轮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局法治调研督察科副科长黄文汇、局人民参与促进法治科副科长刘建、市强戒所护卫大队队长王育松、黄石公证处二科科长周科等4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朱兴国主持结业式并就贯彻落实本次轮训作有关要求。各县(市、区)司法局和局属各单位共220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政治轮训活动。

(局直属机关党委 汪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