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黄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20 18:59

2月20日上午,黄石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及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庆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围绕2022年工作成绩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是黄石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城市的起势之年,做好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发展与安全,以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主线,认真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职责,进一步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法治建设,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实现新进展;二是坚持良法善治,优化制度供给取得新突破;三是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四是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回应新期待;五是打造特色亮点,开创普法依法治理新局面;六是抓牢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展现新担当;七是强化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队伍呈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主动谋划,担当善为,以更加积极进取的状态应对各种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以有效措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知责负重、明责思为、担责勇进,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勇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黄石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和“五个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以上调研员,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司法鉴定协会会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的领导班子成员、司法所所长及相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局办公室 张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