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黄石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8-27 08:44

8月26日,黄石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会上,受市政府委托,市司法局局长付玉书作了关于我市《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执行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副市长楼军文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议案》,并播放了全市“七五”普法工作的纪实专题片《普治并举法润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我市“七五”普法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决定从2021年至2025年在全市持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

《决议》着重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突出宣教重点,分类施策提升全社会法治素养;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普法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深化法治实践,推进普法与依法治理有机融合;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决议》的出台,标志着我市“八五”普法工作正式启动。下一步,我市将加快推进“八五”普法规划的制定实施,突出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突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突出提升公民法治素养、突出增强普法工作实效,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为推动黄石“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

(局普法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