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08 19:1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2月7日下午,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地见效,为加快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主题,立足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市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周志祥,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辉等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司法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学习研讨,采取召开集体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市直单位、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意见建议,并紧扣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司法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谢先全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按照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对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谢先全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辉认为市司法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剖析原因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二级巡视员周志祥高度肯定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局党组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批评态度诚恳、改进措施具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希望局党组要持续推进政治建设、成果转化、班子建设、问题整改等,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庆瑜表示市司法局党组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十分充分,程序符合市委要求。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  

一是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做到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要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尤其是学好用好“法治篇”,努力在学习理解、武装头脑上走在前,在知行合一、贯彻落实上当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提升斗争本领,强化政治训练,抓好专业化能力提升和实践锻炼,敢于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谢先全最后表态,今后局党组将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增强学习自觉,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四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  

局政治(警务)部 陈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