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2-24 19:33

2月24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及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先全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正确领导下,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狠抓正风肃纪,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明显增强,顽瘴痼疾和违法违纪得到有效惩治,内部监督制约机制逐步健全完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加优化。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打好正风肃纪的攻坚战、持久战,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好“第一议题”机制,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把准方向之舵;要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铸就发展之魂;要建强干部队伍,以“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完善干部考评体系,从严纪律惩戒,夯实发展之基;要锻造优良作风,把作风建设扛在肩上,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增强制度执行力,筑牢防腐之堤;要树牢纪律底线,持续推进“三不腐”,紧盯“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恪守廉洁之规。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市强戒所、黄石公证处班子成员在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干部分别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后,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整体素质,市司法局开展本年度首期“司法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委办总值班室主任熊安波以“当好坚强前哨和参谋助手,发挥党委信息‘主渠道’作用”为题进行了授课培训。

局政治(警务)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