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复议工作

全国首个跨区划行政复议委成立

来源:司法部      时间:2020-08-10 09:42

近日,全国首个跨区域行政复议委员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行政复议委员会(以下简称示范区复议委员会)在上海成立。示范区复议委员会由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三省一市司法厅(局)联合组建,以办理长三角跨区划重大、复杂、疑难等案件提供咨询意见为主要任务。示范区复议委员会的一大亮点是按照“符合改革方向与法律规定、不破行政隶属、不动机构编制、积极探索跨区域合作”的原则组建,依托现有行政力量,不另行设立专职人员和常设机构。今后,示范区复议委员会的专业咨询范围还将扩展至长三角区域,通过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以“同案同判”为目标,不断推动三省一市行政复议机构案件审理标准的统一,根据需要为长三角区域重大决策和行政执法等工作提供法律咨询意见,推动三省一市的法治协作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