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复议工作

市司法局高质量推进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03-04 09:01

2021年,黄石市司法局持续高质量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成效明显。

据统计,2021年我市各级法院开庭审理行政案件372件,其中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361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97%,继续保持历史高位,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巩固深化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成果,针对极少数未落实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行政机关、采取通报、约谈等形式督促整改,争取早日实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100%的目标。同时,市司法局将通过举办业务培训庭审观摩、专家讲座等形式提高行政机关负责人的应诉能力,促使行政机关及时发现、纠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行政机关公信力

(局复议科 陈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