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复议工作

黄石市司法局组织人员参加司法部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平台应用电视电话会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4-11 17:17

为推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信息化建设,全面应用落实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平台,4月7日,黄石市司法局组织全市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人员共计16人参加了司法部召开的线上解读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平台应用的电视电话会议。

此次培训首先由北大软件公司有关工作人员对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平台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案件从受理、分配、审批、文书上传到归档结案全流程,并归集了18类平台操作常遇问题,为办案人员掌握平台操作程序、提高案件办理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司法部复议与应诉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了做好网络与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从公民隐私、商业机密、社会舆论等方面指出信息泄露的危害性,提升了复议、应诉案件办理人员的网络风险把控意识。

信息化建设是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时间节点来推进全国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平台应用落实,严把信息安全关,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局复议科 柯聪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