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治调研督查

大冶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4-26 16:57

19日,大冶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听取该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步伐,进一步丰富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为县域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近年来,大冶市围绕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严格执法、强化行政监督等主要工作,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扎实开展规范性文件及合同清理,着力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全面落实政府法律顾问制度,不断提升法治政府治理水平。同时,该市持续推进了“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深入开展破产重整“府院联动”,全面落实“清”“减”“降”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体检,率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在此基础上,该市强化了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公正文明执法。

此外,该市以普法与依法治理为依托,全面启动“八五”普法,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不断规范行政复议应诉,全面推行政务公开,规范法治政府权力运行,不断加快法治政府建设。

2021年,在黄石市法治建设绩效考核中,大冶名列优秀等次,排名第一。

据悉,2022年,该市将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依法治理,有效开展“八五”普法宣传,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