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治调研督查

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两项省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2-11-11 09:44

11月7日,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通报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我市司法行政系统两个项目全部通过验收,相关工作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分别是阳新县建设“一体四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和西塞山区持续深化“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项目。

自今年3月份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精心组织改革试点项目申报,在全面摸排收集各县(市、区)项目基础上,开展专题论证,坚持优中选优,确定申报项目名单。局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积极赴省司法厅争取政策支持,多次到阳新县司法局、西塞山区司法局现场办公,指导创建方案、督导项目进展、推动项目如期通过省级验收。

西塞山区“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先行区创建专题片

近年来,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围绕降低制度成本、减轻执法成本、减少法律成本、控制风险成本,通过推进政府立法、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等推进源头治理;通过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构建行政执法监督体系、多渠道推进行政争议化解等打造优良执法环境;通过推进开展惠企法律服务活动、打造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等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能力水平;通过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法治化营商环境经验宣传推广、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等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有效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发挥了法治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

(局法治科 柯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