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法治调研督查

黄石市5月法治月报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3-06-03 16:30

5月1日,湖北省第一部装饰装修领域的政府规章《黄石市建筑装饰装修管理办法》正式施行。

5月4日,我市全面实施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同步推进婚姻登记“全省通办”。

5月4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复旦大学举办了“黄石市深化医疗保障改革能力提升培训班”。

5月5日,黄石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铁山区法院、开发区·铁山区行政审批局、开发区·铁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启动经营异常企业公益清算强制退出试点项目。该项目将推动“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是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5月6日,黄石市2023年度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城市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黄石港区摩尔城举行。

5月6日,黄石市普法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启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5月8日,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黄石市卫生监督执法管理能力提升班。

5月10日,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出台《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黄石加快建成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黄石加快建成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出16条实施意见。

5月11日,西塞山区委政法委被中央政法委、人社部授予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称号,是湖北唯一获此表彰的单位。

5月12日,阳新县政数局、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签约会在柴桑区举行。

5月18日,在市工人文化宫广场,市总工会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社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围绕“加强法治建设维护职工权益”主题,开展“5·18职工维权日”服务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

5月18日,黄石市人民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局在市司法局挂牌成立。

5月25日,黄石港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鄂州市鄂城区行政审批局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154个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跨城通办”。

5月25日—26日,全省综治网格化平台部署上线培训班在黄石举行。本次培训班采取现场授课、交流互动和实践操作方式进行。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彩娟出席活动并讲话。

5月26日,西塞山区法院举行第一期“少年家事审判发展研讨会”。

5月30日,黄石市司法局与湖北省黄州监狱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