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中国公证协会王珏副会长在湖北省调研公证工作

来源:中国公证网      时间:2019-06-10 10:16


2019年5月27—28日,中国公证协会王珏副会长在湖北省进行公证工作调研。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正军,律公处处长王运亮、湖北省公证协会秘书长张沫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珏副会长就公证协会工作和湖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谭先振交换了工作意见。在武汉市洪兴公证处召开城区公证处主任座谈会,就公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公证信息化建设、公证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听取了湖北省公证协会和武汉市公证协会的工作汇报,并就公证行业党建工作、公证信息化建设和对中国公证协会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与城区公证处主任和一线公证人员交换了意见。在咸宁市尚诚公证处,王珏副会长详细了解了合作制公证处的党建工作、内部管理、业务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询问了公证机构改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一线公证人员对公证机构合作制试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公证人员珍惜改革机遇,牢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增强创新意识,提升服务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公证法律服务。

调研过程中,王珏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湖北省和武汉市公证协会的工作。他指出,湖北省公证行业要在湖北省司法厅党委的领导下,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全面加强公证行业党建工作,提升公证工作政治站位,以党建带队建,切实践行公证执业理念,加强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公证队伍整体素质。要积极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和公证业务创新,深入落实公证行业“减证便民”工作要求,结合公证信息化建设推进工作,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要找准公证协会工作定位,努力发挥公证工作“两结合”管理体制的工作优势,加强和改进公证协会工作,不断提高公证行业自律管理水平。要着眼前瞻性和实用性,注重加强公证理论研究工作, 健全完善研究工作机制,提升公证基础理论研究水平,为公证业务拓展和创新提供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