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黄石公证处打造服务企业新常态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9-07-19 09:20


在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背景下,以满足相关单位审批审核的传统公证事项大幅减少,新型公证需求逐渐增长,黄石公证处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主动求变,全力开拓经济、商事类法律服务,努力为我市各大中小型企业经济生产、商务往来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

一是优先办理企业公证法律事务。开辟企业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完善公证法律服务常年合作体系,先后和十五冶公司、湖北银行签订常年服务协议,指定专门公证员提供咨询接待、公证受理、法律事务等企业需求性服务。

二是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专项咨询解答、定向提供服务等多项定制化服务。2019年上半年在合同违约、音乐版权侵权、地方品牌保护、职业教育创办以及我市多个建设工程施工保障等领域向我市30多家企业提供涉及合同协议、强制执行、证据保全、涉外商务贸易、对外投标竞标等多项公证法律服务。远至北京、天津、江苏等地现场办证,近至黄冈、浠水、鄂州、麻城、武穴等地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截至目前,为我市企业单位提供上门服务近百次

三是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公证服务活动。引入电子化公证模式,推进网上办公证、自助公证及互联网公证的建设,进一步缩短公证办证时间,对42类公证事项,原则上在受理后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单位和群众申请公证的目的已经逐步从过去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审批审核的公证证明转向为保障交易安全、明确责任划分、加强涉外经贸、固定权益证据等具有高度法律价值的需求为目的。(黄石公证处 王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