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黄石市司法局推进全市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1-09-06 15:46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从严监管公证行业制度规定,着力提升我市公证行业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根据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近日,市司法局召开了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公证协会功能型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冶市、阳新县司法局分管领导、公法股负责人各公证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就《黄石市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进行学习,局公法科重点围绕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机构责任。

会议明确,开展全市公证行业(法律服务机构)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问题专项整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具体要求,是切实净化提高我市公证行业的具体方法。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公证从业人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着力整饬行风行纪,治理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执业行为;健全完善从严监管制度规定,形成监督制约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流的法治人才队伍,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环境,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石、法治黄石贡献力量。

(局公法科 闫柯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