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做法援是最正确的选择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2-06-24 10:52

十年,意味着什么?可以让人从少年到青年,从青丝变白发。而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浩云的10年,选择在专职法律援助工作中度过。

1977年生的周浩云,初到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从事专职法律援助工作时,不到25岁。

十年春华秋实,甘苦自知。周浩云说:“做法律援助律师是这辈子最正确的选择,也是最快乐的时光,在最好的年龄,做了最对的事。”

在最好的十年 

点燃温暖的法治明灯

做专职法律援助律师时,面见每一名受援人,周浩云都有发自内心的悲悯,产生解决当事人根本问题的共情。

当一名老农轻手轻脚走进周浩云的办公室,一边脱沾着泥土的鞋子一边说“周律师,我不能把您办公室的地板弄脏”时,周浩云鼻子一酸。“就感觉来对地方,做了正确的事。”周浩云说,当帮助受援人,当老百姓把他们的心都给交给周浩云时,周浩云觉得充满了力量。

或许,法律援助律师的源动力和力量大都来自受援人。

回到那个真实发生的一幕,周浩云立马“喝止”了老农的行为,并说:“不用脱鞋,这里就是帮助你的地方。”

在十年的法律援助过程中,周浩云用对受援人悲悯、共情以及丰富的办案经验,理智灵活处理各类案件。


要想做好法援 

先把心交给群众

做法律援助,周浩云先把心交给了老百姓。

周浩云承办的群体农民工讨薪案,几番辗转努力,为数十位农民工主张了合法权利并落实到位。该案例获湖北省司法厅全省法律援助百优案例评选三等案例,并成为首个入选司法部法律援助案例库的案例,受到系列表彰。

多年司法实践,周浩云用真诚和善良叩开了当事人的心门。

从2011年5月开始,周浩云到湖北元初律师事务所执业,民商案件及经济类刑事案件是他的业务主攻方向。熟悉周浩云的人都知晓,周浩云为人谦和,作风严谨,思维缜密,责任心强。在数件涉税案件、职务犯罪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得到当事人及有关机构的认同和信任,办案效果良好。

周浩云因多年法律援助工作突出,2020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授予的“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今年,周浩云获评我市“党旗领航”活动“最美黄石律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