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案件办得好不好 群众说了算!黄石推进法律援助“大回访”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23-11-21 18:40

“法律援助帮我们解了难,陈律师还自己贴钱帮我们维权打官司,你们好得没话说!”20日,面对登门来做回访的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家住西塞山区天桥社区的法援受援人陈厚清竖起了大拇指。

陈厚清今年55岁,离异后靠打零工抚养两个孩子,同时照料卧床的年迈老母亲。2019年,陈厚清在受雇佣作业时,不慎从屋顶上摔下,导致左肩锁骨粉碎性骨折、左侧第2和第3根肋骨骨折。后来与雇佣方就工伤赔偿问题发生争议。

在焦急无助的情况下,陈厚清来到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咨询,并希望获取法律援助。当天,该中心就指派了办案经验丰富的援助律师陈小玲。调查取证、会见当事人一刻不停,在陈小玲的奔走下,双方达成和解,陈厚清很快获得8万元的赔偿。

“这样的法律援助律师,怎么能不点赞呢!”陈厚清说,正因为这笔赔偿款,两个孩子得以继续完成学业。

从上月开始,为切实保障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对全市已办结案件随机抽取受援人,开展法律援助“大回访”志愿服务活动。案件办得好不好,由群众说了算。

“在回访中,我们法律援助志愿者需要详细了解案件办理情况,核实援助律师的服务态度、业务水平以及受援人及其家属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满意情况,让群众满意度成为检验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质效的试金石。”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回访到的实际情况,如果受援人有其他诉求,该中心还可以继续提供法律帮助。

据悉,此次法律援助“大回访”案件主要集中在劳动争议、工伤待遇赔偿、劳资纠纷等民生领域,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从受援人的角度出发,优化法律援助工作的方式路径和服务举措,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