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公共法律服务

黄石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保障劳动者安“薪”不忧“酬”

来源:黄石市司法局      时间:2024-03-08 14:31


岁末年初,工资结算进入高峰期。解决欠薪问题,让劳动者按时拿到足额的工资,事关千家万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1月至3月,黄石市各级法律援助机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援惠民生”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劳动者欠薪问题,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彰显法律援助温度。

请大家一同来见证这些暖心现场吧!

黄石市:“法律援助进景区护航旅游助发展”志愿活动

1月13日,黄石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在风景怡人的西塞山下,向游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旅客法律咨询的问题,为美丽的西塞山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

大冶市:雷锋宣传月“法援惠民生送法进万家”志愿活动

3月3日,大冶市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在青龙文化广场参加学雷锋启动月活动,开展法援惠民生宣传。

阳新县:“法援惠民生暖‘薪’零距离”志愿活动

1月24日,阳新县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在2024年阳新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型招聘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手册,解答求职者各类法律问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黄石港区:“法援惠民生法律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

2月27日,黄石港区法律援助中心志愿者们在天虹社区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专项法律援助活动,发放《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等资料60余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西塞山区:“法援惠民生送法进乡村”志愿活动

1月15日,西塞山区司法局精心组织并会同区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经信局、西塞山公安分局在城乡结合部大排山村还建楼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专项法律援助活动,现场为村民和建筑工地农民工朋友开出法律门诊“处方笺”6幅,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手册》等资料260余册。

开发区·铁山区:“法律有情援助无忧”志愿活动

2月8日,开发区·铁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法律服务志愿服务队在铁山街道九龙洞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万家——法援惠民生”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及国家有关弱势群体法律保障等方面的维权知识。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此次“法援惠民生”活动全市共受理农民工维权案件22件,追讨工资共计70余万元,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139人次。2024年黄石市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切实发挥法治在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以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局公法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