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司法部召开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现场推进会

来源:司法部政府网      时间:2019-06-10 10:26



5月28-29日,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现场推进会在湖南召开。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图为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现场推进会现场。

会议指出,建立统一戒毒模式是司法行政机关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立足新职能新任务,作出的全面适应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战略部署。建立统一戒毒模式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从转型走向定型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统筹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提高教育戒治工作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2.jpg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统一戒毒模式必须以推进规范化建设为基础,突出科学戒治的核心地位,与智慧戒毒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四化”干警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标准要求、强化保障措施、推动资源整合,确保统一戒毒模式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理念,强化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深入推进统一戒毒模式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新局面。

司法部2018年5月部署建立统一戒毒模式以来,全国司法行政戒毒试点场所已达284个,投入专项资金12.88亿元,流转戒毒人员近27万人次,省级层面制定出台相关制度规定27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