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黄石市强制戒毒所快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0-07-10 17:09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黄石市强戒所汛情严峻。为切实做好防汛度汛工作,保障场所内外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强戒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大汛。

清理后的外围排洪沟渠

及时调整预案


连日来,黄石市强戒所面临既磁湖水位上涨淹没进出通道的不便,又顶着超长雨期可能导致黄荆山山体滑坡的巨大压力,防汛形势严峻。

黄石市强戒所的安全度汛工作始终牵动着各级领导的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强戒所第一政委付玉书同志冒雨检查防汛工作,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场所安全万无一失。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指示,要求迅速调整防汛救灾工作应急预案,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未雨绸缪,科学精准制定防汛预案,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度汛双胜利。


科学指挥调度


为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应对响应机制,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排查到位、处置到位,黄石市强戒所立即成立防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应急处突组、巡视检查组和后勤保障组,以确保场所人员及财产的绝对安全。



严密巡查警戒


一方面利用高清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不间断对院外山体进行严密监控;另一方面,组织专人每隔1小时进行场所周界巡查,重点查看院外山体地形、场所周界围墙、房屋、排洪沟渠、电气线路等,严防排水沟渠堵塞。

清理后的外围排洪沟渠


强化应急处突


提前做好应急电力供应、饮用水供应、食品供应、防汛物资储备和应急车辆调度等工作,及时备足了雨衣、雨鞋、电筒、编织袋、铁锹、洋镐等物资,并抽调18人组成防汛抢险救灾突击队,24小时驻所备勤待命。


严明纪律要求


汛期暂停公休假审批和正常休整,民警职工不准离开黄石,确需离开的,必须履行报批手续,报所主要领导审批。

民警职工保持待命状态,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汛期应急处突随叫随到。

所纪检监察部门启动监督执纪机制,对各单位落实防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执行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任务打折扣的要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