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变“备勤场”为“讲武堂” 看黄石市强戒所大练兵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0-07-28 10:30

7月20日,黄石市强戒所印发“全警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利用每批次民警集中备勤的契机,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以期进一步提高民警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警务技能,使之能适应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戒毒矫治等急难险重任务。

为强化大练兵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强戒所成立了由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所党委书记、所长张立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批次备勤带班的所领导具体组织大练兵活动。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练什么”的原则,大练兵活动重点围绕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戒毒执法法律法规学习、推进警容风纪和警务技能训练、开展应急处突能力训练四大板块展开。大练兵活动紧贴每批次备勤人员开展,以14天为一个周期,持续至今年12月份。每个周期分为组织领导、学习动员、组织实施、考核验收、梳理总结等五个步骤。

根据大练兵活动方案安排,第十一批正在封闭备勤的所领导梅建华同志迅速组织民警学习方案,选调理论知识扎实、工作经验丰富、警务技能过硬的四名民警组成活动专班,制定本批次大练兵活动具体计划,组织实施各项学习培训、实操训练活动。

每天上午是学习的最好时间,9:00-11:00就成了固定集中学习的时间段。因封闭隔离和备勤场所条件限制,民警在餐厅就地集中学习,丰富的政策解读和党史党章等学习内容补足精神之“钙”;专业的教育矫治课题和活跃的业务交流充实业务之“值”。

下午是民警的自由学习时间,但是大家都放下了手机和电脑,或是从图书室借来了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或是拿出了准备好的篮球、羽毛球等;或是整理寝室内务,打扫着楼道卫生。

晚饭过后是严格的警体训练时间,活动专班对照大练兵方案和《司法部戒毒人民警察岗位练兵体能训练内容及标准》,组织体能训练和队列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