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黄石市强戒所“八项”举措助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高点起步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1-04-19 14:44

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黄石市强戒所通过召开推进会、政策宣讲会、支部大会、党小组讨论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观影会、管理对象座谈会、民警家属座谈会等举措推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高点起步。

教育整顿推进会

4月12日上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和市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宣读了戒毒执法专项清查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吹响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集结号”。

政策宣讲会

4月13日上午,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整改环节政策宣讲大会,组织全所民警集中学习《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法律法规,全面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鼓励民警敢于正视存在问题,主动交待问题。

支部党员干部大会

4月13日下午,在所部进行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党小组讨论会

4月1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各党小组召开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会议精神,逐一分享学习心得,再次领会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

党委中心组政策学习会

4月14日下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民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随后观看了安全教育短片:信息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策略,网上谍影和身边的保密防线。进一步强化民警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意识和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

组织观影会

4月15日上午,集中组织民警到金视线电影院观看《平安中国之守护者》,民警自觉撰写观后感70余篇,纷纷表示要将电影中传递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向英模看齐,不忘初心使命,不负人民期盼,切实将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不懈努力,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

管理对象座谈会

4月17日,组织15名管理对象召开座谈会,向他们介绍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情况,发放了戒毒执法情况调查表,听取了管理对象对戒毒执法、场所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民警家属座谈会

4月18日,召开民警家属座谈会,向民警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20余份,介绍了场所基本情况,通报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民警家属对教育整顿活动以及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争取民警家属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