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禁毒宣传社区行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1-06-08 09:49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宣传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黄石市强戒所走进胡家湾社区开展“关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戒毒社工姚波进行了现身说法,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如何从一名家境优渥的上进青年沦落为妻离子散的“瘾君子”,在市强戒所的挽救下再从“瘾君子”蜕变成戒毒社工的人生经历,讲到动情之处,姚波双眼噙着泪水,声音哽咽,到场的社区居民深受感动,纷纷落下了同情的眼泪,感慨毒品害人不浅,要自觉抵制毒品。

随后,市强戒所民警结合现场展示的鸦片、海洛因、冰毒、麻果等仿真毒品,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现场居民介绍了毒品的危害,使在场居民对毒品有更为直观的认识。活动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

胡家湾社区是市强戒所共建单位。近年来,市强戒所结合“6·26”国际禁毒日、“12·4”宪法宣传日等节点,开展禁毒戒毒宣传进社区等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次形式不同,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深受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