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动态 > 戒毒管理

压紧压实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黄石戒毒      时间:2021-06-21 15:57

6月17日,黄石市强戒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集中教育学习大会,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应勇书记、龚举文厅长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黄石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玉书来所督导安全工作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所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全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压紧压实责任,守住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场所的安全稳定,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更细更严更实压牢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安全“一岗双责”,生产科、管理科等职能科室要加强对管教大队的监督指导,为消除隐患提供有力的保障措施;管教大队要加强对外协人员和戒毒人员的直接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上报。坚持全所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场所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汛期安全、消防安全工作落细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楚天行”活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保障场所安全的重要环节来抓。通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应急预案演练、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安全知识培训等工作,使全所民警和戒毒人员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